一万小时定律。

【楚路】隐

有些事先说一下啦,刚开始点梗的时候我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提供梗,我本来预想的是三四个…所以有些梗我也是力不从心啊咳咳,就是说我会从那些梗里选几个写吧,总之还是谢谢参与的小天使们啦。


架空现充师生傻白甜。

老师楚×学生路

感谢@星辰極光 提供的梗。

另外,不要问我为什么高大上的楚子航少爷会挤公交,剧情需要。

ooc严重,真的很严重。



路边的梧桐好像是一夜之间变化的,昨晚还浓绿的叶,今早被秋日染成浅黄色。有几只山雀在枝头叫几声,为这个寂静的早晨添加了一些色彩。


楚子航像是很早就起了床,洗脸刷牙吃早饭换衣服一气呵成。路明非窝在被窝里睁开眼的时候,楚子航刚刚系好领带,往自己这里看。


早上的阳光透过窗帘晃在路明非眼睛里有点恍惚,楚子航的脸逆着光,眼睛看过去像一片金色的海。


“楚…老师,早上好。”


最早的一班公交车上挤满了为了生活而奔波的人,到了他们那站车上已经没有座位,楚子航没有说什么,拉着路明非的手上了车。


路明非叼着牛奶跟在后面,低着头,跟着楚子航往人堆里钻,发红的耳尖藏在白色连帽衫的帽兜下面。


最后在一个有扶杆的地方停下来,路明非低着头胡思乱想,一下子撞在楚子航背上。


“……”


“因为你,我们晚出门了10分钟,按照公交车3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加上四个车站停车一共耗时6分钟,如果没有意外,我们到达学校时早自修已经开始了8分钟。”楚子航转过头看他。


“喂喂喂就算是老师也不用那么变态吧…反正我又不是第一次迟到啦…”


路明非轻轻甩开楚子航的手,手心碰到的地方有汗,他抬起头对楚子航说,脸上发烫的颜色在发动机的噪音和嘈杂的人声里在楚子航眼睛里变得清晰起来。


然而意外总是发生在不幸的时候,就在楚子航开口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车拐了个弯,开进了一个加油站。


“妈蛋这就是传说中的意外?!”


发动机的声音小下来,背景变成满车人的小声说话声,路明非看着司机跑下车跟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话,在心里问候了一下上帝佛祖的女性祖宗们。


“嗯,迟到15分钟,你又破纪录了。”


“……”


这是同居之后的第三次迟到,路明非扭过头去看楚子航的侧脸,后者正认真的看着加油的员工工作,毫无“到校迟到15分钟”的紧迫感,周身散发出的冷冽气质和漫画男主角般的长相让不少车厢里的女人荷尔蒙分泌失调,然而肇事者本人却毫无反应,目光散漫而毫无焦点。


所谓的我超高的智商和颜值已经压低了我的情商。


所以楚子航可能永远无法明白为什么每次坐公交车的时候路明非就变得矫情起来,红着脸甩开自己的手,下车过马路的时候又以“我怕你因为太帅过马路的时候被车主嫉妒而死于非命”为借口,手从衣袖牵到掌心。


下车的时候已经到了早自修开始的时间,路明非显然是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今天是周三啊先是你的早自修诶!”半句话淹没在发动机启动声里,但楚子航看着路明非一脸蛋疼的表情还是听懂了他在说什么。


“其实我觉得——”


后面半句话没有说完。


因为迟到了,所以今天没有扭扭捏捏编个借口,可以直接拉着楚子航的手狂奔起来。


可以像真正的情侣一样,正常的,有正当理由的牵着手。


校门已经关上了一大半,保安坐在保安室里对外面两个年轻人笑笑,一个叼着牛奶神色焦急跑在前面,一个头发因为奔跑被风扬起来。


但怎么看都是后面一个比较英俊一点,啧,手还拉的挺紧。


最后的最后,路明非终于在早自修结束之前跑到了教室,在他气喘吁吁的进门那一瞬间原本因为没有老师而热闹如集市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其中夹杂着无视少女心碎裂的声音和一些诡异的怪叫,全班的目光都直勾勾的往门口看。


耳边只有被无限放大的心跳声,然后路明非突然想起自己还抓着楚子航的手,因为后者修长的手指挠了挠自己的手心。


“其实我觉得,比起上课迟到,恋情曝光什么的更重要吧?”他用只有路明非能听到的声音附在他耳边,然后松开了手,走上讲台。


“你们这么热闹应该准备的很好了吧,来,我们听写。”





路明非内心:你真的爱我?




END

烂尾了orz


评论(14)
热度(61)

© _鹿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