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小时定律。

【楚路】过去的往复

娱乐圈实力派影帝x带资进组新人

太不容易了第四章了终于加上微信了

正月11了,我给大家拜个晚年……


4.

 

“忘词了?”

  休息时间旁边搭过来一只手,在路明非肩上拍了拍。路明非正坐在小马扎上捂热水袋,闻言抬头看了眼来人,才闷闷地应出一句:“嗯,昨天有点发烧,头晕。”

“嗯…剧组就是这样的。我刚开始拍戏的时候也老有“工伤”,淋雨感冒发烧都只是皮毛,以后习惯……就好了。”

  楚子航说到后来估计是自己也说不下去了,于是匆匆结束了这通效果适得其反的安慰,在旁边扒拉个小板凳挨着路明非坐下了,还颇为体贴地帮人拍了拍他衣服上不知道从哪儿蹭的一片灰。

  路明非被影帝这一通关怀搞得受宠若惊。按理说正常人处在路明非这位置,听了楚子航这一番话,心里肯定七拐八弯地记了仇。但所幸路明非也不是什么正常人,加上他身上可以思考的器官已经被高烧烧得不省人事,楚子航这一番话经过路明非校友加舔狗的双重滤镜俨然变成了金句良言,随后紧跟着的体贴拍灰更是锦上添花,牢固了影帝在路明非心中的温柔体贴形象。他于是又抬起头,对楚子航露了个带点少年羞涩的笑来,睫毛低低垂着,眼神乱飘,没敢和人对上。

“是…咳,谢谢师兄。”

“我很多年没回学校了,好像毕业之后就再没回去过。”楚子航对路明非笑了笑,眼神在他微垂的睫毛上停留半秒,“得有十年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那一通聊胜于无的安慰的作用,重拍一直没出什么差池,过程无比顺利。补妆的间隙里路明非瞥见楚子航凑到导演边上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只看到后者思索片刻,然后轻轻点了点头。

 

 

  下午的拍摄任务很少,基本上补了几个镜头就算完事儿了。三四点的时候剧组收工,导演过来支开几个小助理,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等他转过身来。路明非本以为是经纪人,没多大力气地应了声等等,然后没多大力气地转过身来。

“卧…咳,韩导好。”

  路明非转身的时候没怎么留心,嘴里还叼着袋不知道哪给买来的热牛奶,随着他转身的动作还微微晃了晃,被路明非制止了。导演姓韩,单字一个生,五十出头,见过不少世面,对路明非的出场造型大度地表示了接受:“别别别。”他的手按在路明非要去拿牛奶袋的手上,“你接着喝。小路啊,我就是跟你来说,回去要好好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别太拼了累坏身体。你还年轻,有的是机会,啊。”

 

  路明非“啊”了一声,韩生手碰上来的时候他满脑子导演潜规则演员当红小生趁机上位…这会儿都规规矩矩地消失殆尽。为什么导演会知道?路明非怔了半秒,刚才楚子航凑过去讲话的画面在脑子里一闪而过,是他吗?

 “谢谢韩导,我今天有点儿晕,耽误组里进度了,抱歉啊,以后我一定注意。”

“没事儿。刚才子航过来跟我说我才知道,要是早知道就给你放个假了。不说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路上小心啊。”导演也是个心细的人,察觉到路明非的片刻疑虑,又嘱咐了几句,才转身帮场工搬东西去了。

 

 

  十二月天黑的早,路明非在剧组收工换衣服一会儿工夫,太阳已经整个沉了下去,昏黄的光染了一片天。路明非把围巾边塞进衣领里,在雪彻底落到地面之前钻进了保姆车。

 

  打开手机时候屏幕上已经积了一堆消息,路明非按照顺序一个个的回,清完了才发现最底下的通讯录栏里多了个小红点。

 

村雨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备注:我是楚子航。

 

  街边的路灯突然一盏盏的亮起来,一个个暖黄色小光圈,像是要填补太阳的空缺。

 

 

 

 

 TBC

有没有人觉得楚子航很会吗

 

 

 

 

 

 

                                                                               


评论(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鹿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