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小时定律。

【楚路】故去的往复

02


被lof搞半天敏感词极度自闭


相识一天后二人终于开始了炒cp第一步——微博互动

真好啊才第二章我就想写他们炒cp卖腐搞暧昧谈恋爱…??


02

 

  楚子航很少上综艺,一来是他为人无趣且枯燥,主持人抛过来的梗他向来是接不住,偶尔讲个笑话还能起到让现场安静十秒的特殊效果,站在一群聒噪的嘉宾中间往往安静如鸡。二来影帝确实没什么时间,楚子航最忙的时候三四个月不回家,刮风下雨,院儿里的小番茄凋了又长都没人照顾。

  这次能去录节目完全是还人情,因为节目的制作人是源稚生。


  还在卡塞尔的时候俩人就认识,楚子航大三的时候还接了源稚生校社联主席的位置。后来楚子航出道的时候要开拓日本市场,源稚生当时已是小有名气的制作人,明里暗里帮他增了不少热度,打了个厚实的海外基础。几个月前楚子航要演现代戏的消息一放出来,源稚生就给他发微信,说自己有个新综艺要出,让楚子航过来热个场。楚子航没说什么就同意了,倒是苏茜看了之后不知该喜还是怒,“楚子航”和“热个场”这俩三字词语显然是没什么关联性的,源稚生变着法侃他呢。

 

 

  片场和录影棚都在M市,楚子航一上车就卸妆,到的时候刚摘了面膜,后脑勺扎着的小辫儿还没来得及拆就下了车。后来化妆的时候也没拆,明黄的发绳明晃晃一根,反正化妆镜里照出来还挺好看。

 

  访谈节目录制前都发了台本,虽然楚子航综艺素养较低,但好在其台词强大,和主持人一问一答游刃有余,显得镜头后面的提词器如同虚设。几回合后访/谈接近尾声,最后一个真心话环节,要求嘉宾说自己对某个圈内人的印象以及想对他说的话,四张牌四个人,楚子航心想等会儿看提词器吧,随手一翻,翻了个业界新人,他抬眼,看到提词器和他脑袋一样空白。


  楚子航:?

  对面的主持人露出职业微笑:“听说你俩今天刚拍完第一场戏,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路…明非,他很年轻,外向有朝气。我挺喜欢他的性格,希望他继续学习,再接再厉。”

 

 

  回酒店躺尸的路明非万万没想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次热/搜来的如此突然。

 

#我挺喜欢  希望你再接再厉


  点进去是一个几十秒的小视频,角度挺差的,但很清楚地能辨认出里面的人是楚子航,像是某个节目的录制现场。

  视频里的楚子航先是朝镜头若有若无地瞟一眼,然后愣了几秒,最后他抬手捋了一下额头上散下来的头发,语气里的笑带着酒窝,声音在录影棚小小的空间里特别立体:“路明非,他很年轻,外向有朝气。我还挺喜欢他的性格,希望他继续学习,再接再厉。”

 

  路明非第七遍看视频的时候路鸣泽发微信过来:不 是 我 买 的 

  他还没来得及回消息就被微博弹出的窗口占了满屏,有新粉丝关注,有人艾特,还有人私信…路明非在手机奔溃前火速点开设置窗口,成名来的太突然,消息提示都还没来的及关,然后路鸣泽的微信终于挤进来:回一下楚子航


 

  微博全是广告的楚子航发了一条微博:年轻挺好。配图是一张他的侧脸,背景都隐在夜色里,旁边有一束光打过来,楚子航微垂着眼笑着,睫毛在脸上打下一片阴影。

  路明非脑子里还回荡着那句立体的“希望他继续学习”,在回复框前凝固了五分钟,及其缓慢地打出一句羞耻的“我会努力的/doge”,开始了他和楚子航的第一个互动。

 

 

 

 

 

 

 

 

 

 

 

 

 

 

 

 

 

 

TBC



我真的万万没想到敏感句居然是“…”←我不能发不然又会被屏……

所以有人发现偷拍视频的人是提词器工作人员吗!



评论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鹿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