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小时定律。

【楚路】过去的往复

01



还是实力派影帝楚x带资进组新人弟弟路


阅读鱼块






  一周后楚子航就在剧组见到鲜肉本人了。路明非黑色长款羽绒服里面罩着件黄色连帽衫,帽子里还压了顶白色的鸭舌帽,没戴口罩,鼻梁上尚架着副学生气的眼镜,笑着和剧组每一个人打招呼。

 

  楚子航在片场的另一角,旁边一圈人围着,抬着头安安静静地让化妆师在他不太用修饰的脸上涂涂抹抹。十二月的天,楚子航披着一件黑色羊绒大衣,里头就是单薄的戏服,大概是人多了也不嫌冷,他左手自然地垂在身侧,右手还卷着一叠薄薄的剧本。

 

   路明非走到这里的时候,刚好看到楚子航右手食指弯着,在剧本的边边角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抠。路明非顿了顿,像是发现了个多不得了的秘密似的,发自心底展了一个笑。他没好意思上去打扰,就站在边上,也安安静静地看化妆师在楚子航脸上涂涂抹抹。倒是后者注意到了他,偏了偏脑袋,朝这里看过来。

 

    楚子航的眼睛很清澈,带着他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少年气,没半点世俗的味道,就这样直直地撞进路明非的视线里。这次对视来的突如其然,路明非还来及做出什么表情,只觉得周围突然安静了,自己穿梭在丛丛深林里,终于找到出口的时候,撞见了一头觅水的鹿。很多年后路明非和楚子航一起回忆过去,讲到他们这段不尴不尬的初遇的时候,忽然就参透了“小鹿乱撞”这四个字的意思。

 

  然而彼时路明非还没想的那么长远,夹着点带资进组的忐忑和挤了人家位置的愧疚,他才在这场漫长的对视里展露一个笑,单纯地想楚子航本人比照片还好看,演技也在线,当会儿舔狗也是极好的。






 

  楚子航演惯了皇帝,这回是他人生第一次演现代戏。剧本是近年一本热门IP的改编的,讲的是一对师兄弟因为种种原因结伴屠龙的故事。配角师兄英俊冷酷,倒和楚子航的气质蛮符,也算半个“本色出演”。而主角废柴师弟一路衰,喜欢的女孩是老大的女人,每杀一条龙都得用自己的命换,平时还是个嘴炮选手。看剧本的时候路明非就觉得这个角色有够分裂的,时而怯懦时而凶,还整天围着师兄转悠。然而这几年腐文化盛行,这点小程度的卖腐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综上所述,这剧本还不错,卖点也多,什么“影帝现代戏处女作本色出演”“不知名小鲜肉与影帝兄弟情”的噱头放出去,还没开拍就先上了几次热搜。

 



  第一场先拍了楚子航的桥段。暴雨天,司机被耽搁在路上,高中时期的他穿着校服,在教室里一遍一遍地擦黑板,等来了一个他不愿看见的人。窗外大雨淋漓,教室里没开灯,昏沉的光线夹着灰尘,浸着潮湿的孤寂。楚子航穿着高中的制服站在黑板前,白衬衫挺括,映出他完美的背部轮廓。路明非在化妆间换衣服,是和楚子航一样的校服。他身上学生气重,穿上校服真的像个高中生似的,路明非还蛮郁闷,对着镜子推了推眼镜,半开玩笑似的问助理:“第几场戏我可以摘下眼镜演个真男人?”。

 


  第一场戏挺短,而且没什么台词,加之只有楚子航一个人出镜,一条也就过了。紧接着的就是路明非,衰仔一个人站在暴雨的教学口门口,眼巴巴瞧着同学们一个个钻进一辆辆车后座,然后撑起外套狂奔进雨里。路明非算是个新人,虽然进组方式不怎么清白,但也没什么有人撑腰就作的毛病,只是演技尚不过关,来来回回在人工雨里淋了五次才过的戏。

 

 


  十二月的天,北风吹着,路明非裹上助手递上来的棉衣,头上顶着块毛巾,在心里默默骂娘,还是觉得冷气顺着水钻进了骨缝。正冻着呢,旁边递过来个冒着热气的马克杯。路明非转过头,笑得阳光灿烂:“苏茜姐姐好。”

”你师兄让我给你的,第一天,可别就感冒了。”苏茜显然对舔狗意见颇大,蛮不情愿地交代了句,像是从别人那里背过来的,原话可能是:多喝热水。


 

  第一天,主演又淋了雨,剧组早早收了工,各回各家了。楚子航晚上要去录个节且,急匆匆地先走了,路明非刚上保姆车的时候,只能瞧见他师兄一个保姆车屁股。

  

  这叫什么来着,望尘莫及?


  路明非回味了一下刚才那杯水的味道,突然觉得它有点甜,又闭着眼想了一会儿,觉得里面应该加了点桂花蜜。

  

 


TBC

https://t-welve.lofter.com/post/4301a8_12cdfd980下章

 

评论(1)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鹿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