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小时定律。

【楚路】在故事开始之前


资深影帝楚子航x带资进组弟弟路明非

顾名思义

娱乐圈爽文,写得very开心,但我不得不去写英语作业了





   “嗯,路明非?”他欲抬水杯的手顿了一顿, 杯里的水歪出一点弧度,欲言又止的后半句隐进氤氲水雾里。


  毕业不到两年的编导系学生,出道时间和毕业是同一天,没什么流量,凭着张脸勉强能贴上个小鲜肉的标签。一个白纸似的新人,接了这部戏的男主。本来也没什么。



  只是男二是楚子航。

 



   楚子航,幼年进组,科班出身,迄今揽奖无数,人生第一次上镜八岁,演光头的清朝小皇帝。后来就跟魔咒似的,主演了几部戏,从秦始皇到汉武帝,中国历史上的皇帝给他排了一半去。演明君的时候,万千迷妹因为皇帝英气正义被迷得神魂颠倒;演昏君的时候,迷妹因为皇帝英气邪恶被迷得神魂颠倒。

  楚子航颜值过硬,演一块抹布都比别的抹布标志些,加之其脾气也是娱乐圈出了名的好,出道了几年没和人结过梁子,用其迷妹的话说,娱乐圈似后宫,我们czhgg演了上下五千年的皇帝,宫斗?不存在的。

 


 

   确实不存在。

  外人只当楚子航是操人设,实际上他真的不知道。楚大影帝拍戏之余的爱好是钓鱼,偶尔在自家小别墅院儿里种小番茄小土豆什么的糟蹋粮食玩。所以当他从经纪人手里拿过男主资料的时候愣了半天。他不脸盲,演员的基本素养让他对事物过目不忘,在确认自己确实不认识这位之后楚子航端正了水杯,语气轻轻地:“外国友人?”

 


  苏茜在旁边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道:“不是外国友人,是带资进组。”


  楚子航抬起眼对苏茜苦笑,晚上没梳头,半长的头发翘着,遮住点眼角, 没掩住他笑里的讨饶。

 

  后者显然没想让他把这惯用的把戏继续下去,正襟危站,这回没推眼镜,语气倒柔了不少:“主演本来是你,突然换角,直接把人调男一了,这阵势,是跟全剧组炫富呢?”

  对头没什么回应,楚子航往喉咙里灌了口热水。十二月的天着实冷,他捧着杯子往窗外看了一眼,小番茄小土豆也没了,院儿里光秃一片。

 


 

  “路明非…他也是卡赛尔的?”

  楚大影帝终于舍得放下了保温杯,杯底橡胶圈在红木桌上沉闷一声磕碰,他才认真看起那俩张纸来。目光在第一行就停住了。卡塞尔学院,这名字听起来虚得很,却是戏剧学院顶尖的学府。

 


 

  楚子航心里喟叹一声,长江后浪推前浪。




TBC

https://t-welve.lofter.com/post/4301a8_12c893d79下章


评论区欢迎剧情走向指导!

评论(5)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鹿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