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小时定律。

【楚路】今日无事




国庆小甜饼

酒后乱性

小路的激情表白

以上

都没有







 

 

“楚子航,你给我站住!”

 

芬格尔在旁边使劲拽他,也没把路明非游离的理智拉回来半分。

啤酒瓶子都摔出去了,青色的玻璃渣子飞溅,在水泥地上刮下一个半透明的疤。当事人还处于那一声吼的后劲里,在前面晕晕乎乎地站着,摇摇晃晃得像个不倒翁。被喝令站住的人转过身来,脸上除了不解没有其他多余的表情。

时间像是静止了,初秋的夜风吹着碎得只剩一半的酒瓶子满地滚,像是成了这一幕剧里唯一一个活物。

 

芬格尔在后面默默低下了头,不忍心看。

 

路明非在前面晕了好一会儿,三年的时间显然没让他的酒量长进多少,或者说根本没长进。幸亏楚子航一直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执着又耐心。他今天随便套了一件浅灰的棉质连帽衫,在这种秋天的晚上显得有些瘠薄,但他一直站着,眼神定格在路明非身上,等他开口。

 

“嗝…楚子航你他妈就是个…嘿嘿,回去车票买好了吗?”

 

路明非的理智大概只回来了一分,堪堪落在控制语言的那一条神经上。芬格尔在后面想着要不要把今天这一幕记录下来,秋风一吹,又觉得有点伤情,便又把头垂得低了一点,同时对钢铁直男楚子航心生敬佩。

 

“…嗯,明天一早的飞机。你没有别的…”

“明早的车?直接飞回北京?国际长途呐…哦,那你快回吧,今天晚上要好好休息!”

“路明非,你没事?”

“我?我他妈当然有事啊…你,楚子航,我他妈真的喜欢你…呕——”

 

 

 

 

“醒了?”

芬格尔颇殷勤地凑过来,嬉皮笑脸的,笑得像个活佛。路明非花俩秒回忆了一下睡死过去之前发生的事,悲从中来,声音都有些发抖:“芬狗,今夕何夕?”

活佛颇贴心地顺了顺路明非一头乱毛,一开口却是一把锋利的刀,“他已经回国了。”

“哦。我恨酒精。”

路明非白他一眼,撑着身子想起来,一用力右手就是一阵剧痛,小腿还有点抽着疼。

“你昨晚趁我睡着打我了??”

“不是…你昨天吐的时候太兴奋,跪玻璃渣上了。”

“那你他妈不拦着我????”

“楚…楚子航来扶你,我就觉得我有点多余……”

 

想起来了,昨天晚上他吐得涕泪聚下,胃酸都给反上来。说不定还蹭了人一身,说了一堆有的没的烂话估计也全收到人耳朵里了。

路明非想哭。

 




 

楚子航到北京的时候已是下午三点,从机场一路堵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熟练地拿出钥匙准备开门,把钥匙插进门孔的时候愣了一下。上面本来挂着一个黄色小鹿挂件,路明非大一那年出去看电影,扫码送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在自己这儿。现在那个位置空了,一串钥匙钢钢铁铁的,倒显得有点寂寞起来。

 

可能是什么时候碰掉了吧。楚子航想,然后打开了家门。

 

“我回来了。”

他对着餐厅的昏黄灯光轻声说。




END



评论(22)
热度(1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鹿取 | Powered by LOFTER